Red Velvet解釋啟發了‘Feel My Rhythm’這張專輯的「獨特、充滿想像的世界」

原文網址:https://www.billboard.com/music/music-news/red-velvet-interview-feel-my-rhythm-album-1235049504/

*轉載須註明*

IRENE、瑟琪、WENDY、JOY與YERI分享對於新專輯、表演、再次舉行演唱會的想法以及作爲藝人的成長。

隨著The ReVe Festival 2022 – Feel My Rhythm的發行,Red Velvet再次奪回了K-pop全方位、征服各種音樂類型的女王皇冠。


Feel My Rhythm的專輯封面照以及主打歌取樣自巴哈的開頭皆暗示著奇幻流行音樂的接近,不過對這個五人團體來說,事情從來不會如此簡單。很快地叮叮噹噹的電子樂器聲馬上就加入了歌曲裡,這些元素都使得這首熱門單曲兼具實驗性與優雅。


Feel My Rhythm繼續展現Red Velvet的能耐,”Beg For Me”讓這個團體展現出他們”real nasty but still keeping it classy”的一面;”Rainbow Halo”圓滑的合成器,使得這首歌成為RV最棒的synth-pop歌曲之一,而EP的後半部分則是各種不同的R&B,也是Red Velvet告訴BillBoard他們最喜歡的曲目。


繼續閱讀Red Velvet成員IRENE、瑟琪、WENDY、JOY與YERI對於Feel My Rhythm這張專輯、表演、再次舉行演唱會的想法以及作爲藝人的成長。



從這次新專輯的名稱The ReVe Featival 2020開始,這張專輯跟2019 ReVe Festival的三部曲有什麼關聯嗎?

瑟琪:透過這張專輯,我們想要傳達Red Velvet獨有的「充滿想像的世界」的世界觀,所以我們以過去的專輯中所展現過的主題為基礎並擴張。

在看到與之前作品的連結的同時,你也可以看見你從未見過的Red Velve的新的一面。

還有我們Feel My Rhythm的MV以黑暗的童話故事為概念作為新的開始。



告訴我們關於你們的新歌”Feel My Rhythm”,這次Red Velvet展現出什麼成長或是進化的新的一面呢?


IRENE:我們的新歌以巴哈《G弦上的詠嘆調》開頭,有著非常優雅與古典的感覺。在MV中,你可以發現Red Velvet獨有的世界觀:「充滿想像的世界」,我們很努力去理解並讓這首歌成為我們的風格,所以你可以期待聽到Red Velvet更加精進的歌聲,也請一定要鎖定我們表演。



隨著”Feel My Rhythm”一起公開的插畫與概念照感覺非常異想天開,就像是啟發自公主或芭蕾舞者的童話故事一般。

可以請你解釋一下視覺的靈感嗎?


YERI在製作這張專輯的時候,我們強調了存在於想像與現實之間的”ReVe”這個概念,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期待Red Velvet在The ReVe Festival中的故事。

還有在這張EP中,芭蕾舞者跟花園在我們「充滿想像的世界」作為主要的視覺靈感唻源,我們取用了芭蕾舞者的元素,並強調了整體圓潤的輪廓來傳達比較女性化的氛圍,你也可以看到我們穿了很多可以傳遞出古典感覺的有著珍珠設計的馬甲。

同時在花園的主題中,為了要描寫從冬天變成春天的更迭,我們也戴了可以在視覺上更加凸出的,有著柔和的粉色調與白色調的優雅的花頭飾。



看看專輯中的所有曲目,可以請每個成員各自分享在The ReVe Festival 2022中自己最喜歡的歌曲嗎?


IRENE:我個人最喜歡的是”In My Dreams”,這是一首慢節奏的R&B抒情歌,我特別喜歡其中獨特的管風琴聲,,會讓我想起在深陷夢境後清醒的感覺-還有充滿能量的合唱。


瑟琪: 我也最喜歡”In My Dreams“,我個人偏好優美和、夢幻的音樂,所以聽完demo之後我馬上就覺得「這首歌是我的菜!」

我在錄這首歌的過程也很有趣,我希望ReVeluv可以像我一樣喜歡這首歌。


WENDY:我沒有辦法只選出一首,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中的所有歌曲。

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張EP並告訴我們你最喜歡哪首歌!


JOY:我最喜歡的曲目是”BAMBOLEO”因為這首歌聽起來很夢幻。

“Bamboleo”在西班牙語裡的意思是「搖」或「擺」,而且這首歌捕捉了徹夜自由地跳舞的畫面,我覺得這首歌很有魅力。

YERI:我最喜歡的歌也是”In My Dreams,因為我最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有一點沮喪和難過,但我跟這首歌非常有共鳴,所以我可以很輕易地傳達出情感。


我也想討論這張專輯中的其他收論曲,”Rainbow Halo”的樂器聲與歌名都很酷,我覺得這又會是一首Red Velvet深受喜愛的收錄曲。可以解釋一下其中的含意嗎?

WENDY:謝謝你喜歡”Rainbow Halo”!在時髦的bass加上節制地拍手聲,以及令人耳目一新、微妙的鈴聲是這首歌獨有的音效。
我覺得我們的歌聲在這首歌裡特別凸出!歌詞把喜歡的人比喻成彩虹,並敘述了當你跟那個被彩虹包圍的人面對面的瞬間,這首歌完美地用彩虹的顏色傳達了愛的感覺。


“Beg For Me真的是一首很強勢的歌,一定是Red Velvet最強烈的歌曲之一。
可以說說錄音的過程,以及如何擁抱自己比較強勢的一面嗎?

JOY:當我聽到demo的當下真的非常興奮甚至是直接大聲歡呼!我喜歡R&B,所以我很高興這張專輯中收錄了很多R&B的歌曲!
”Beg For Me”不只有著戲弄還有性感的氛圍,所以在錄製的時候特別的有趣。我本來在想我們是不是應該更加大膽或或表現得更加豐富一點,但後來我覺得如果可以克制一點情緒,並用比較冷漠和高傲的方式錄音好像會比較好,出來的結果我也很喜歡。


專輯的後半部感覺會深受眾人的喜愛:”BAMBOLEO”、“Good, Bad, Ugly”以及”In My Dreams”,聽起來都比較慢也比較夢幻。

WENDY在”In My Dreams”的最後有一個很厲害的高音,可以跟我們談談這張專輯的後半部分嗎?


WENDY:”BAMBOLEO”是一首有著夢幻音效的另類復古流行舞曲,靈感來自於站在鏡子前徹夜自由地跳舞的畫面。

“Good, Bad, Ugly”錄音的過程很有趣,因為這首歌傳遞了正面的寓意,要你享受並期待生命中不可預測的時刻,我也喜歡這首歌的爵士音效。

“In My Dreams”是其他成員最常提到的歌曲,這是一首以以簡約的Trap節奏為基礎的慢節奏R&B抒情歌,歌詞傳達的是對跟愛的人在一起一輩子的渴望,縱使只是在夢裡。

整體來說,在這張專輯你可以聽到我們更加精進、成熟的歌聲,在整個過程中,我們都想著總是相信著我們的ReVeluv。



你們的演唱會”2022 The ReVe Festival : Prologue”因為COVID-19緣故需要延期舉行,可以請你們分享一下等舞台就緒的時候可以期待什麼嗎?


IRENE:我們對演唱會也很興奮與期待,所以當演唱會宣佈延期的時候我們也很難過,但是大家的安全與健康應該要被擺在第一位,我們也知道很快就會有其他見面的機會。

原先的計畫是要在回歸前首次表演我們的新歌,但我們下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們會為粉絲們帶來很驚豔的表演,包括新專輯裡的新歌,所以敬請期待!



海外的粉絲有機會看到Red Velvet的演唱會嗎?這次有任何可以分享的提示或劇透嗎?


YERI:不久前我們一直在計劃巡迴演唱會,但看起來好像還需要再等一下等到疫情好轉之後,因為要以大家,包括成員、粉絲還有工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為優先!

我們真的很想念全世界的粉絲們,我們很快就會分享好消息給你們,所以請再稍等一下!



回顧2019 ReVe Festival專輯,Red Velvet變得更成熟也有了很多改變!

可以請你們分享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以及那之後學到了什麼嗎?


IRENE:在準備這張EP的時候,我有明確感受到我們變成熟了很多,隨著我們在職業生涯增加越多的資歷與經驗,跟我們剛出道時相比,工作感覺更加的自然與熟悉。

我們可以很快地掌握每一個環節,作為一個團體的團隊合作也越來越強大。



這次還有什麼你們希望BillBoard或是國際的粉絲知道的事情嗎?


瑟琪:我之前不知道我們會有那麼長一段時間見不到彼此,現在的情形真的很可惜,而我們也非常想念我們粉絲。

我們為大家準備了很多精彩的表演,所以縱使現在我們離彼此很遠,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享受這張專輯!保持安全與健康,我們也會期待馬上就見到大家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