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llure Korea 2月號


 英翻網址:https://twitter.com/warmblue0221/status/1483992067093442564?s=21

*轉載須註明*

<BEAUTIFUL ONES>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你做了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們做了一樣的事情。

 

哈哈!我也看了 ’SM Town Live 2022: SMCU Express@Kwangya’

我待在家裡等著看這個,甚至在開始之前就打開YouTube連接到電視。

 


報導說總共5100萬個串流來自161個地區,你可以感受到嗎?

 

我在準備的時候完全沒有想過。

如果從YouTube看的話,可以看到實時觀看者人數,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意識到有很多人在看,而且他們很喜歡。

這次準備的規模也更大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們拍了比較多的contents約作了比較多的準備,但很有趣,我從頭看到尾,甚至是孝淵前輩在DJ-ing也看了。

 


DJ-ing的時候你有跟著跳舞嗎?

 

我的MBTIISFP,所以我很喜歡沙發跟床(笑)。

’GOT the beat’的群組聊天室中,我有說孝淵前輩很酷,然後在看Raiden DJ-ing的時候我也有去洗了一下衣服。

 


SM Town concert是同一個公司的藝人舉辦的演唱會,作為演出的一員,在看演唱會時有什麼感覺呢?

 

我覺得SM Town是一個特別能很好的展現出我們各自色彩的演唱會。

因為是全預錄,所以我只做了我自己的部分,沒辦法看到其他人的舞台,我們也在不同的時間與日期錄的。

我是在高尺巨蛋錄的,也有人並不是在高尺巨蛋預錄,所以我很好奇其他團體。

 


Red Velvet這次也有表演’Psycho’,就算已經過了幾年,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首很棒的歌。

 

對我們來說也是其中一個最愛的舞台。

因為這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連編舞也很棒,看到我們的成員也對此感到遺憾,我們對這首歌感到更多的歸屬。

這是一首在重要的舞台時,我們會想要表演的歌,在去年的SM Town之後,我們這次也表演了。

我覺得’Psycho’是其中一個我們保留著,到需要的時候才會展現的舞台之一。

 


人們說這是一首很適合Wendy的音色的歌,你同意嗎?

 

我覺得很適合,我可以稍微自誇一下嗎?(笑)

以聲音來說,我有很多樣的聲音,我自己到現在也不知道我總共有多少的聲音,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根據音樂類型發出不同的聲音,我還在尋找我聲音的過程中。

’Psycho’有著假聲和真聲,而且是有著成熟感覺的Velvet風的歌,所以我覺得我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展現出不同樣子的聲音。

很多人喜歡我們的’Red’比較明亮的一面,也喜歡我們’Velvet’的一面,我們把頭髮染成金色,那個他們也很喜歡。

 


如同你的聲音有很多不同的變化,我覺得錄音的過程也會很辛苦。

最近我們可以從YouTube上看到像錄音花絮等等的contents,負責vocal的成員總是非常認真。

 

負責指導的人都會問,問說如果先從高音開始唱的話會不會比較簡單,還是要從副歌或主歌開始。

他們總是會問我這個,非常為我著想。


 


Wendy在錄音的時候是什麼類型呢?

 

我會先從副歌開始唱。

在錄副歌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能量,也能夠更快地進入節奏。

在唱副歌的過程中,我覺得我的嗓子暖到特定的程度了,才會開始唱低音,之後在從那裡轉成高音。我比較喜歡先從我舒服的音域開始唱。

我真的很喜歡錄音,在錄音的時候我覺得最開心了,那是一段我可以學到最多與進步最多的時間。


 

事實上,錄音並沒有那麼快結束對吧?


沒錯,主打歌花的時間更長。

我感受到越多的連結,就越想要趕快做好,所以最後我會一直要求「再一次就好!」。

我是那種越唱嗓子會越開的人,所以在錄音室中,我常常會說「我覺得我的聲音現在出來了」,接著說「我再唱三次就好。」


 

在錄音室中讓妳最開心的是哪一首歌呢?

 

雖然每一首主打歌都讓我很開心,但’Psycho’真的是最棒的。

 

我第一次聽到demo的時候,我的反應是「哇喔太棒了吧?我們可以完美的消化嗎?」

大部分的demo都是英文歌,所以我都會一邊聽一邊在想韓文歌詞是不是也能散發出一樣的氛圍。

 


因為你們有很多很棒的歌,所以我很確定在演唱會時一定有很多要思考的事情。

很多人會在年初跟年末的時候到各個地方旅遊,沒有什麼是比在開車的時候聽「女偶像組曲」更好的事情了。

在這種時候Wendy喜歡聽什麼歌呢?

 

有很多不同的播放清單,有回家時的播放清單也有長假時的播放清單,在聽這些播放清單的時候時間會過得很快(笑)。

對我來說,我會先播’Happiness’

因為是新年,在跨到1/1的時候,人們在新年期間聽的歌曲會進入排行榜,而在那些歌曲當中,我們Red Velvet很驕傲地又入榜了。

 


哈哈!有一個說法是在新年開始時聽的第一首歌會決定你一年的運氣。

 

沒錯,happiness! 請在今年年末聽Red Velvet’Happiness’(笑)。


 

不只是粉絲,就連一般的大眾都很喜歡Red Velevt的音樂,你有想過原因是什麼嗎?

 

雖然主打歌都很棒,但所有的收錄曲真的也都很好。

我們五個人擁有不同的音色,但很奇妙的這些音色很和諧的混合在一起,

我覺得這是人們在聽歌的時候也能感受到的魅力。         

這就是為什麼在’Queendom’活動期我那麼開心的原因,雖然我跟Joy都有出過solo專輯,但在我們五個人以一個完整的團隊出專輯時,我覺得「啊,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是一個組合啊,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會需要成員。」

我突然感受到這樣的情緒,所以在群組聊天室傳了「我愛你們」的訊息,雖然很肉麻但我還是說了,他們必須要忍受並接受這個,不過沒有人回我(笑)。


 

作為主唱,你負責了很多合唱,我覺得那些微小但細節的部分是使歌曲更加完整的關鍵。

 

沒錯,在唱合唱的時候,比起讓我自己很突出,我更試著要讓合唱聽起來像是只有一個聲音。

唱副歌讓我感到開心的地方是,當我們把歌聲堆疊起來,最後的結果會很帥,這個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喜歡錄音喜歡到我會跟跟錄音團隊的歐膩說,如果他們有需要人來幫忙唱歌,就算是為了別的組合也請告訴我,我做這個不用付錢給我(笑)


 

這次演唱會有一個很熱門的話題是’Girls On Top(GOT)’的表演,作為成員如何呢?


我從前輩和後輩身上學到了很多,我是vocal的成員,不是舞蹈的成員。

雖然太妍前輩也是vocal的成員,但她漂亮的舞蹈曲線也很有名,所以我超級緊張。

我是那種需要每天練習的人,在練習的過程中我真的超級緊張。我想跟其他的成員製造加乘的效果來組成一個很帥氣的團體。

公司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GOT是一個很棒的團體,而我作為其中一個成員,也想要對團體有所幫忙。


 

你給了我們一首跟Red Velvet還有你的solo完全不同的歌曲,你有找到新的聲音嗎?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SMP這個詞,我們公司的歌只有我們公司可以唱。

我一開始進行練習並第一次知道編舞與歌曲時,我的反應是「哇,很強勢!」編舞跟歌曲都是我之前沒有嘗試過的風格,aespa親辜們做得很好,前輩們更不用說,而瑟琪歌跟舞都做得很好,我是唯一一個需要做好的人(笑)


 

那舞蹈對Wendy來說是需要投入100%努力的事情嗎?

 

舞蹈?那要150%!直到現在我都還很努力,尾了’GOT’我也很努力。

我發現光是有著不同色彩的組合的人聚集在一起,組成新的團體並製作新的歌曲這件事就很令人著迷。

我們看完SM Town的錄製之後,我們都傳了拍手的貼圖到我們的群組,跟彼此說辛苦了。我還起雞皮疙瘩了,真的太帥了。

在我出道的時候我也很緊張,緊張到如果有人跟我講話就會吐出來的那種程度。我這次也有完全一樣的感覺,好像又經歷了一次出道。

 


準備很久的表演在1/1公開之後,你有睡好嗎?

 

我放鬆下來之後得了感冒身體也會痛。

瑟琪也有一模一樣的感覺,我們都覺得鬆了一口氣,所以隔天我去瑟琪家聊到這個的時候就說「你也是嗎?我也是!」

 


我們在2019Red Velvet的拍攝就有遇過了,跟那個時候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那麼快,我覺得之前的我跟現在的我有很大的不同。雖然有一點相似之處,但同時也有所不同。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是經過了一些休息之後才回來的,我現在的思考方式不一樣了,我學到了人在努力的奔跑之後是需要時間休息的。

在休息的時候,我能夠鬆下我的心,所以我覺得我思考的方式改變了。


 

Wendy有一個形象是模範生,你真的是嗎?

 

哇,我喜歡這個問題,我終於有機會說這個了?


 

什麼?你不是模範生?

 

我可以說我很正直的活著,沒有用不好的方式過生活,但就僅此而已。

因為看到在很多人的心中我有很好的形象,所以我也很努力地想要實現那樣的形象。為了不要讓人們失望,我在行動之前會再想一遍這個。

但我想說的是,我沒有完美模範生到那種程度。

我現在也出道大概7~8年了,我覺得模範生是很多人剛出道時可以撐起的形象(笑)。


 

看起來你似乎有展現出自己不同樣貌的渴望,就像今天的形象,你覺得怎麼樣呢?是有點叛逆的Wendy的形象呢

 

今天的我很喜歡,因為我展現了不同的樣貌。

但我覺得我可以展現像這樣叛逆的概念,是因為我也擁有這樣的一部分,就算只有一點,我也有展現出來對吧?(笑)

我必須要多做點工作增加經驗,我才能夠在框架中自由的行動。


 

人生中做過最大的冒險或叛逆是什麼呢?

 

在出道之後的四年我都沒有離開宿舍,我沒有見任何人,因為我覺得很危險。在四年之後,我開始慢慢的出門了。

除此之外,相較之下我其實沒有什麼恐懼,我在不害怕的情況下嘗試了雲霄飛車跟跳傘,我覺得我可以嘗試所有的東西,除了高空彈跳以外。


 

去年夏天你成為了電台DJ,並得到了新的綽號「完D」。

你覺得還有很多人會聽電台嗎?我先說,我在開車的時候會聽電台。

 

跟歌手這個職業不同,DJ是另外一個會讓我想要做很久的工作,我也有跟朴素賢歐逆說過這個,她跟我說能夠做很久是一件很好的事。

首先,我想做最少一年,之後是三年、五年一直到十年,我像盡我所能地一直做下去。

電台,真的很棒。


 

你最喜歡哪個部分呢?

 

我過著有限的生活,跟我相同年紀的人都怎麼生活呢?比我年輕的人怎麼生活呢?那比我年長的人他們又怎麼生活,有著什麼樣的情緒呢?

我得以知道很多這樣的事情。

我很喜歡能夠跟聽眾一起聽到並分享很多不同的歌曲這件事,也很喜歡可以跟來賓分享這件事。

我見到了很多不同的來賓,因為我有經驗知道當來賓是什麼感覺,所以我可以很好地招待來賓。

 


我在聽(你的電台)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熟練,你通常都會做很多準備對吧?

 

當歌手來電台的時候,我會聽他們全部的新歌並找出詞曲是誰寫的,我也會看他們的MV和編舞還有表演。不只是表演,我也會看他們最近的影片和採訪。

只有準備到這種程度我才能放鬆下來,我也會試著滿足來賓粉絲的需要。


 

哈哈!感覺是記者在做的事情,那你覺得我在做什麼呢?以「完D」的角度來看,我們有滿足Red Velvet粉絲的需要嗎?

 

當然!我們聊了很多在別的地方從來都沒有說過的事情,而且我覺得粉絲也會很喜歡這次的照片。


 

(在聽你的電台時)我有感受到你的tension真的很棒,你今天也有一樣的tension

 

我在做電台的時候,(我的MBTI)變成了ESFP,很奇怪的是,木洞SBS不管什麼時候去都像我的家一樣。

會這樣是因為我很愛電台,那個並不是被刻意裝出來的tension,就只是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東西。

就算結束了我也覺得很棒。


 

聽電台的時候,人們好像會同時感到被愛與孤獨,對於那些獨自聽電台孤獨的人,你就像是朋友一樣。

 

沒錯,<WendyYoungstreet> 在晚上八點到十點播出,是人們離開工作地點的時間。

因為這樣所以我收到很多像是「我在從補習班回家的路上」、「我剛下班,在聽電台的時候得到力量了」這樣的訊息。

在聽到這樣的故事時,我也得到了能量,我覺得電台真的是雙贏的機制,我們彼此交換了能量。


 

現在是新年,你是那種會制定新計畫的人嗎?

 

我是順其自然的那種人,如果我寫下20個目標但沒有辦法達成大部分的目標的話,我覺得我會對我自己感到失望。

去年也有我設下但沒有完成的目標。


 

你去年的目標是什麼呢?

 

有點類似要多運動的那種目標,在一開始我有遵守,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我越來越忙了沒辦法去運動。

今年,我只想要跟著接到的工作渡過小小但快樂的生活,就算只是我身邊的人也要好好照顧他們,散播小小的幸福,我也想要健康快樂的活著。

我沒有目標,啊我是有人生目標。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


我沒有想要成功,但也不是說我想要失敗。

我不想要很成功。

 


但你是從新年第天就有5100萬人在看的人欸?

 

哈哈!我只是流動的波浪而已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