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Velvet重新回顧她們的造型以及如何定義 ”Queendom”

原文:https://www.vogue.com/article/red-velvet-queendom-fashion-interview



Red VelvetK-Pop中的貴族。

在過去的七年裡,這個廣受好評的南韓女團用創新的流行音樂支配著排行榜。

今年夏天,她們將繼2019年的Sappy之後,將最新的EP Queendom 介紹給世界。

這張適合混合多種音樂風格,適合跳舞的迷你專輯幫助了團體拿下了Billboard Global 200的第一名。

在整個回歸期,成員  IreneYeriJoyWendy和 Seulgi穿了像是GucciCelinePrada Loewe等等品牌的服裝,使她們成為了最流行的組合之一。


MV中,女孩們進行了對過去的回顧,重新檢視了他們過去七年以來的服裝。這些回顧作為”Queens Mystic General Store”的一部分呈現在社群軟體上,並使他們的超級粉絲”Reveluvs”感到非常開心。

當然,這個團體與時尚的關聯性並不局限於他們的推崇者。

Joy最近被任命為義大利奢侈品牌 Tods 的品牌大使,瑟琪被任命為 Salvatore Ferragamo 品牌全球代言人,而Irene2020年以來一直是” Prada 的品牌臉孔。

她們一直在奢侈品的世界維持著很大的影響力。


接下來,這個團體會談論到她們的新歌背後隱藏的意義,以及她們的風格是如何發展的。


如何定義”Queendom”的概念?


WENDYQueendom傳遞了我們都是自己生命裡的“queens”,當我們再一起的時候會更加閃耀的訊息。

距離我們上次帶著新歌現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們把很多想法付諸於傳遞和展現各種Red Velvet獨特的色彩。

因此我們透過了三種敘事的創意: Homecoming’, ‘Journey 與‘Carnival’傳遞出概念。

當你聽我們的音樂時,你也能感受到我們開朗且正向的能量。



在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中,有跟過去不同的地方嗎?


IRENE:在這張專輯中,所有的成員都很努力地展現出他們最好的一面,從錄音到完美消化編舞,我們在整個製作過程中都格外的專注。

為了要以更強大的藝人姿態回歸並展現出Red Velvet特有的魅力,我們注意到每一個小細節。


Red Velvet代表了兩種風格,Red比較偏向流行,而Velvet則較著重於R&B。這張專輯是如何詮釋Red的風格呢?


瑟琪:因為這張專輯計劃在夏末到初秋之間發行,所以我們並沒有將概念侷限在其中一種,而是結合了兩個概念。

通常,我們會在夏天發行明亮且充滿能量的舞曲,並在秋冬發行比較成熟的R&B歌曲,來分別代表著”Red”和“Velvet”。

如果要我選出比較偏向Red曲風的歌曲的話,我會說是我們的主打曲”Queendom”和其中一首收錄曲”Pose”。這兩首歌都是充滿能量的流行舞曲,成員們明亮且歡樂的聲音也讓這首歌聽起來更加的令人感到興奮!


WENDY:”Better Be”和“PushinN Pullin’”跟專輯中的其他曲目相比,有比較多Velvet風的感覺。這兩首歌是你在聽的時候會想跟著搖擺的R&B流行音樂。



在你們的MV中,時尚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JOY:時尚在視覺上傳遞歌曲的概念和氛圍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透過運用各式各樣的配件和不同的造型,可以創造並放大特定的氛圍,讓觀眾在觀看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樂趣。

在我們”Queendom”的MV中,我們展現了很多種造型,從女巫、球僮到丹寧服飾。

在維持讓我們看起來像一個團體的同時,我們個別使用了各種材料和重點單品來展現更多的多樣性。


YERI:在MV中,我現在最喜歡的造型是球僮那一套!這套結合了少女風的美感與時尚的運動風,我很喜歡兩者的結合,所有的成員都詮釋的很好。

我穿的是淺粉色(Baby Pink)的迷你裙搭配大學外套(Jersey Jacket)和一雙白色的運動鞋,並用比較大膽的項鍊跟耳環來點綴我的造型。我也覺得這套球僮風的衣服很適合這首歌跟歌曲的節奏。



作為一個歌手,你如何融入時尚?


JOY:我會說時尚就像是讓我感到安全、被保護與自信的盔甲。

當歌手需要表現自我的時候,時尚是一個很有力的媒介。

時尚與音樂是不可分離的,時尚讓我們能夠透過視覺傳遞我們的音樂,以提高聽眾整體的體驗。

我很感謝各種不同風格的時尚,也很感謝他們如何讓身為歌手與人的我更加完整。



對於在專輯發行之前的預熱活動“Queens Mystic General Store“重新檢視這些造型有什麼感覺?


瑟琪:就像是進行了一場時空旅行!

看著我們至今展現過的各種穿搭,我的所有回憶都回來了,我們也很開心的討論我們有過的這些美好時光。

我們只要看到其中一個單品就能馬上知道是來自哪一張專輯或哪一首歌,讓我覺得「哇,原來我們已經嘗試過那麼多概念了。」

這件事讓我對於身為Red Velvet的一員感到開心和驕傲。



在重新檢視過去的服裝之後,還有你們覺得之前沒有機會嘗試,但在未來的宣傳期會想要穿的服裝嗎?


瑟琪:我覺得2000年代初期的氛圍在最近非常受歡迎!人們說潮流是會循環的,而我也能清楚的感受到這件事正在發生。

因為這樣,我覺得在不久之後90年代的風格會重新大流行,所以在之後的活動中我想試試看那個時期的服裝。



你們已經出道七年了,慶祝這麼有紀念性的週年有什麼的感覺呢?


WENDY:我不敢相信已經過了七年了!時間總是在做有趣的事情和你喜歡的事情時飛逝。

在過去的七年中,當我們在視覺與音樂上嘗試各種概念的時候,ReVeluvs總是讓我們充滿力量。因此我想透過這個機會跟你們說,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愛與支持!你們的愛與支持對我們來說就像全世界,我們會繼續盡我們的權力為你們帶來更好的音樂、表演和時尚。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IRENE:我希望ReVeluvs可以知道他們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

在我們準備與錄製這張專輯時,他們一直都在我們的心裡,我希望可以透過我們的音樂傳遞這些想法。

要一直記得ReVeluvsRed Velvet在一起的時候會更加的美麗與珍貴! 






留言

熱門文章